凤九咕

一只凤凰后裔的鸽子

当王耀蓝了……(二)

  中美高层,战略对话

  “嗯?我和小阿尔?”既然反抗不了就接受的王耀看着屏幕上的八个大字,眯了眯眼。阿尔弗雷德当场炸毛:“不要这么叫我!还有我俩有什么好谈的?”“谁知道呢。”王耀无所谓地耸耸肩,只要不破坏他的利益,怎么样都可以。

  “呵,只要不触及这群肮脏的布尔乔亚的利益,他们就无所谓。”伊利亚冷笑一声,他早就看穿了王耀他的想法,对王耀也更加厌恶。

  “哎呀,你不是知道嘛,那就把伊万给我啊~”王耀还不死心,他甜腻的嗓音里暗藏着毒药。如果伊利亚同意,他就会得寸进尺地撕下一块肉,伤及伊利亚的元气。

  “滚!”“呵”

  屏幕上出现了一个亚洲人,他穿着黑色西装,说道:

  “因为两位的开场白,与众不同。所以我的开场白恐怕和一般的开场白也稍稍不同。我们把你们想的太好了,我们以为你们会遵守基本的外交礼节,所以我们刚才必须阐明我们的立场。”

  “这?应该是阿尔家的吧,不过为什么是说中文呢?”弗朗西斯说出大家都好奇的点,明明这段话很明显就是社会主义的发言,但为什么是说王耀家的语言。

  “应该是外交需要吧?”

  所有国都默认了是阿尔弗雷德,连阿尔弗雷德自己也是。他们没想过或者是说不敢想王耀是社会主义。但这除了王耀,他知道这是自己家的。

  “我现在讲一句,你们没有资格在中国面前说”

  是王耀!

  所有国震惊地看向波澜不惊的王耀。他红了!尤其是亚瑟和伊利亚。那么,他们又转头看向阿尔弗雷德……

  折寿了!王耀红了,阿尔蓝了!这是什么神奇的世界?这是所有国的想法。

  亚瑟抿了口茶,心情非常复杂,自己的两个好友(弗朗西斯应该算损友)都叛变了,要不自己也红一个看看?弗朗西斯红了就红了,这也没什么,毕竟革命老区,都有预料。王耀这人,从奴隶制到君主专制再到特色资本主义就没红的迹象,怎么一声不吭的就红了呢?自己和他的合作还算数吗?他会不会毁约?毁约,自己可就亏大发了……

  王耀看亚瑟那张脸就知道他在想什么:“那是另一个世界的我,我不会红的,现在的特资就挺好,人民也吃得饱,穿的暖①。我是脑子有病才费那么大劲去变成社会主义。那张条约对我也有好处,毁也等对我没用了再毁。”

  那就……不对!“你果然想过毁约!”亚瑟一下就跳起来,大喊。“啊哈哈哈……”王耀眼神飘走,艹,漏嘴了。

  “布尔乔亚的友谊!”伊利亚看着亚瑟和王耀说道。“切,伊利亚,我看你也活不了几年了,那时候伊万不也是我的,还不如现在就给我。”王耀嘲讽回去。“不可能,只要我还活着,伊万就不可能给你!”

  这边在进行中苏冷战,那边阿尔弗雷德在自闭,自己成了最厌恶的布尔乔亚。弗朗西斯在开导他。

  眼见空间越来越群魔乱舞,系统不得不全体禁言。

  开启全员禁言模式,当这个视频看完后解除。

  “你们实力和地位出发,同中国讲话。20年前,30年前,你们就没有这个资格讲这个话,因为中国人不吃这一套。如果你们要跟我们好好地打交道,那我们就互相尊重打交道。”

  又换了一个人“中方过去今后将来都绝不会接受美国方面的无端指责动辄干涉中国内政的,这种霸权的行径。这个老毛病,应该改一改了。”

  “美国不代表国际舆论,西方也不代表国际舆论。无论是从人数上来讲,还是从世界潮流来讲,西方的舆论不能被认为是国际舆论。你们只能代表美国政府,我们是应美国的邀请,到这里来。但竟然在我们出发的前一天,美国发起新一轮的对华制裁,我认为这不是正常的待客之道。”

  “美国现在需要的是改变自己的形象,而不是推广自己的所谓民主。美国自己国内现在很多人对美国的民主,并没有信心,对美国的政府有各种各样的看法。”

  屏幕切换了场景。

  “干嘛害怕记者在场啊,没必要害怕记者在场吧,不是讲民主吗?你们美国两轮的讲话,也应该给中方两轮的讲话机会。”

  “历史会证明,对中国采取卡脖子的办法,来打压的办法,最后受损的是自己。”

  视频嘎然而止,全体禁言也结束了。所有人都面面相觑。阿尔依旧蹲在墙角画圈圈,他不能接受另一个世界的自己竟然这么霸道,这对自己的信仰是一种背叛。

  王耀揉了揉头,开口寻问:“请问,标题不是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吗,为什么只有中方发言?还有,我看到视频里很多人都带着口罩,请问这是为什么?”

  第一个问题是因为系统处于2022年,而视频是2021年的直播,系统找不到视频,只有这个。

  第二个问题是因为2020年底,中国武汉出现了一一种新型病毒。2022有证明说这是美国的秘密生物实验室所泄露出的。

  病毒!意识体们的表情很凝重,每一次出现的病毒都会给世界带来腥风血雨,比如黑死病和天花。

  没想到阿尔竟然会搞生物实验,这在他们的世界可是禁止的。受到所有国目光洗礼的阿尔更自闭了。并下定决心,如果见到另一个世界的他,一定要和弗朗西斯同志和伊利亚同志合力把他挂在路灯上。

————————————————————

写完了!

还有就是说,有没有人赏脸去看看我的新合集《器官拟人》,都没啥人(இдஇ; )(卑微)


①既然王耀家吃得饱,穿的暖。那为什么伊利亚那么愤怒呢?因为王耀认为除了自家孩子(包括少数民族,是中国本土境内土生土长的,包括混血但是中国籍的)以外,其他人(比如奴隶,混血不是中国籍的)都是畜牲。

这包括交好国家,但人民会认为这勉强算个人,一旦恶交,马上降级。

评论(63)

热度(1750)

  1. 共1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