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九咕

一只凤凰后裔的鸽子

【观影体】未来可期(四)

“澳大利亚,你别伤心了,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阿尔弗雷德看着蹲在角落种蘑菇的澳大利亚,去安慰他。“那你说,我的首都是哪里?”澳大利亚问。

“额,肯尼亚?”阿尔弗雷德有些尴尬。“我刚刚就说过了!我的首都是,堪!培!拉!”澳大利亚不解,“这很难记吗!?”“噗,澳大利亚,你问小阿尔这不是自讨苦吃吗?他的地理有多差你不知道吗。”弗朗西斯站在旁边笑道。

角落里,王耀正在思考为什么自己家的孩子学习这么差,要不要加强教育。

“喂,你在哪?”屏幕上,张宇叶正在和人打电话,林雨明站在他旁边看手机。“地铁站,等会再说,我要上车了。”电话里传出陌生的声音,应该是那个没见过面的周鑫源。“行”张宇叶挂了电话后看到林雨明好像在笑着什么。“你笑什么呢?”“没事,小周呢?”“在坐地铁。”“哦,噗嗤哈哈哈”

“你到底在笑什么?”“你看,哈哈哈”

屏幕转播到林雨明的手机上,他正在看关于西安地铁的视频。视频里,一个男声说道“你知道为了修地铁,西安人有多拼吗?”

“啥子?修地铁?”正在农作的西安人听到自己的家乡,抬头看向天空。

“先生,未来我们中国也有地铁了!”先生旁边的警卫兴奋地对先生说到。“会有的,一定会有的!”先生坚定地说道

中苏边境

“恭喜你们,达瓦里氏。”苏联士兵笑着向种花家的士兵祝贺。“谢谢。”

“系统,请问,我家什么时候有的地铁?”王耀用着颤抖的声音问到。

1969年,王耀先生。

“1969年,1969年…不远了,不远了!”先生激动地在台上拉着周先生的手说到,“乡亲们!只要再熬过这几年,就好了!”

“1993年,西安和南京同时出台地铁修建规划,然而,当人家南京地铁一号线开通运营之时,西安地铁还在骑马赶来的路上。”

“等到西安第一条地铁终于正式通车了,南京地铁都开始搞第四条线了。”

“是因为资源不平衡导致的吗?”王耀苦思冥想,还是没想明白。

不仅是他,空间外的陕西(对不起,我忘记叫啥了!)也在想自己家西安的经济有这么差吗?连王苏家的南京都比不过。

不是的,王耀先生。请继续,接下来的视频会有你想要的答案。

“这西安的一条地铁啊,从立项到通车花了整整18年。其中,规划审批13年,修建5年。说到这,大家就要问了:‘为啥要这么久啊?’”

对啊,为啥呢?

“这都是因为西安的古墓太多了。”

“原来如此,我差点都忘记了小西(西安)以前叫什么了。”王耀恍然大悟。“那他以前叫什么?”小英雄在旁边好奇的问道。“小西以前叫长安,是我以前的都城,很多帝王将相都在那生活,死后葬在那,所以小西古墓多,就不足为奇。”王耀在一旁耐心地解释。

“你当十三朝古都是闹着玩的吗?在西安修地铁,那完全就是在开着盾构机玩挖宝游戏,无论你怎么避规都没用,一铲子下去,古墓,没得跑。”

“这寻龙点穴的本事,比胡八一还厉害。就这一条修了五年的西安地铁二号线,轻轻松松就挖出了130座古墓,出土文物200多件。”

“哇,王耀,你家文物这么多啊……”要都是我的该多好,阿尔弗雷德眼睛有些晦暗,没有说出后半句话。但是,在座的各位都是活了几千年(阿尔不算)的老狐狸,阿尔弗雷德什么心思,都清楚,但是敢说的又有几个呢?

“谢谢琼斯先生的夸赞。”王耀低头,“我们还是接着看吧。”“当然”

亚瑟看向弗朗西斯,‘你可真是为自己找了位好爹。’‘你不也一样,这位还是你亲手养的。’弗朗西斯也用眼神登了回去。“哼。”真不知道,当时的决策是否正确,法国的命运将会如何。弗朗西斯看着屏幕,思考着。

怎么多文物,果然当年还是弄少了……,亚瑟低头喝茶,烟雾遮盖了他脸上的表情,叫人看不出他在想什么。

伊利亚看着几人之间的暗潮并未出声,他似乎也在想着什么,顿时,五人都心怀鬼胎。

“跨度从西汉王侯将相到明带朱氏藩王,沿途串联57个历史文物景点,就这条地铁,你从头坐到尾,就算经历了一遍中华上下五千年了,还别说,一趟就花两块钱,还挺值的”

两块钱!这么贵!就这还挺值!王耀很吃惊,这么贵的物价,要么是自己的钱改革新印了,要么就是自家孩子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要知道两块钱,放在现在也是一笔巨款。

“而且啊,这还不算啥,因为最新的西安地铁八号线已经发现1356座古墓了,那那是左一层右一层,左一层又一层啊,大家可以想象一下那是什么画面,差不多就是‘我是一个地铁匠,挖洞本领强,我要把那西安城挖的更漂亮。’”

“挖完一圈又一圈,铲子飞舞忙,哎呀,我的盾构机,挖到墓葬了。”

“是不是还挺朗朗上口的,但这就是西安修地铁的真实写照。大家想一想,别的城市修地铁,最多累死施工队,但西安修地铁,那就事关重大了,首先要进行线路规划吧,要避开具有极高历史价值的遗址区,然后考古专家再带图纸沿线摸盘盘查。确定可能没有古墓存在之后,地铁施工队才能正式接手。”

“不过啊,这施工队开工没多久,大概率就能挖到古墓了。这时候呢,施工队放假,考古专家抢救发掘,规划局重新规划路线。嗐,是不是想想都累啊。也怪不得西安修地铁那么忙了,文化底蕴太厚,没办法呀!”

某个美利坚小伙觉得自己遭到内涵:“……”

“就比如我们上面提到的西安地铁2号线,前后规划审批13年才能通车,一铲子下去就直接挖出了张家堡古墓群,然后从这里开始了它跌跌撞撞的五年征程,所以啊,我愿意将这西安的古墓称为‘薛定谔的墓’没挖之前有还是没有根本不确定,但是只要开挖了就一定会有!不过啊,俗话说:‘枪挑一条线,棍扫一大片。’这地铁不管咋修都是一条线,但是建机场那可就是一大片了……”

“嘿!我来了!咱走吧!”视频还没播放完,远处就传来一个少年的声音,“老周来了?那走吧,先不看了。”林雨明挑了挑眉将手机收了来了,“正好我流量也没多少了。”“嗯,这天好热,我要去吃冰淇淋!”

—————————————————————

之前答应别人写的,拖了好久,还有一篇没有写,又要去找视频   :(

@九辫儿 





评论(29)

热度(1656)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